close

「時時刻刻」的電影,靈感來自英國女性主義作家"維吉尼亞•吳爾芙"所著《戴洛維夫人》一書,電影描述三個不同時代的女性,由創作、閱讀、及實踐這部小說過程中的心境轉折,她們身處三個全然不同的世界:二零年代英國倫敦、五零年代的洛杉磯、與今日的紐約。

 

吳爾芙、蘿拉布朗和克勞麗莎,三個不同時代的女人出現,都和花的意象相聯結,不同的時代下女人的樣貌,似乎都像那被擺放瓶中的花,未曾有太大的改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片子讓我最深刻的是,女性自我覺醒所面對的恐懼,但男人能做的相當少。習慣上,他們覺得女人的問題來自於情緒,並不會討論如何改變現況,解決問題,而是要她平撫情緒,並學習對不滿足滿足。

 

許多人可能花一輩子還是沒找到人生的答案。我希望我找到了並好好享用它。

 

提問:

女性自我存在價值為何?而女姓又該如何擺脫傳統束縛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性 自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 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